close

接上篇【留學】JAPAN TENT~申請到出發

帶著一顆既緊張又充滿期待的心 從東京車站出發(。•ㅅ•。)♡


如果順利的話 應該可以在出發前收到行程表

但我因為有些意外 所以真的是到了當地我才知道這幾天的行程

 


途中會經過幾個休息站 但因為我實在太累整個睡昏了

早上大約六點多 會開始發早餐

是個餐盒 有小果汁 飯團等 基本上沒啥記憶XD

這邊建議 可以將盥洗用具和隱形眼鏡等待在身上

可以在這個時候梳洗一下

有些社交比較厲害的人在這時候就已經開始到處交朋友了

看到這種狀況 其實也有些擔心

但在這裡也可以跟大家說 先不用緊張 之後你不交朋友也不行XD


之後又回到車上 開始朝會場移動

不用多久時間就抵達了 會有許多大學生義工在幫忙指揮帶路

大家都非常和善而且很熱心

之後 也是憑一開始給你的號碼進行報到動作

會拿到活動專屬衣服兩件 還有名牌等

他們會請你盡快換上之後 就去二樓會場 找你的號碼入座


會場大約是這個感覺

P1060100.JPG 


到位置上後有之後相關的行程

也拿到了第二天開始 homestay的地點及同伴名單

這時陸陸續續周圍也開始有人入座

許多歐美人都會很熱情地問你從哪裡來

因為有需多人他們日文還不太好 都會用英文跟你溝通

參加完營隊讓我有種語言能力大增的感覺

其實台灣人也不算少

記得好像有二十幾位的樣子

一開始會有簡單的寒喧之後 就跟你說到了吃午餐時間XD

大家就開始往一樓去拿便當 便當我覺得都算高級又好吃

這時 剛剛認識的人就會為在一群一起吃飯

大家很快就可以變得熱絡起來


P1060101.JPG 


吃完午飯後 歡迎會正式開始

因為JAPAN TENT算是金澤蠻大的活動 因此還有安倍總理說話(當然是錄影

之後還有一些homestay的爸爸媽媽上來分享經驗

之後會開始播電影 好像是上戶彩演的 好像是跟金澤食物推廣有關的電影

最後面蠻感人的

但記得當時好像蠻多人睡著了(|||゚д゚)

P1060105.JPG 


之後會分成里山 和 里海 兩隊伍 是直接用編號前後分的

我是被發到里山的隊伍 

第一天晚上住的是方式山上的小木屋

房間也適用編號分 三人房四人房都有

房間是蠻大而且乾淨的

棉被是打地鋪 很日式的感覺

洗澡的部分是澡堂 第一天還不認識就要坦誠相見 其實有點害羞(*´艸`*)

但我真的很喜歡泡日本澡堂呀!!!!

晚餐是自助餐 

P1060114.JPG 


時間上的分配都是輪流進行

基本上都不會有大家擠在一起的感覺

在小木屋集合時會發這張

有詳細的時間表

第二天的早餐也是自助餐

活動分四組 有抓魚 騎腳踏車 划船 跟爬山

我是被分配到划船

只能說累到不行 雖然風景真的很美

而且把鞋子整個都弄濕了

如果之後有人也被分配到這組時 建議穿拖鞋

另外 一開始的通知上有叫大家帶泳衣

有些聰明人也直接把他穿在裡面

回小木屋後在更衣

划船的照片不知道在哪位同伴的手機裡了XD

因為要四人一艘船

我是和兩位台灣人一起

還有一位是精通中 英 日 的緬甸人

參加這個營隊

不知可以交到許多朋友

也可以發現自己許多可以精進的地方

P1060118.JPG 


回到小木屋後 有吃飯和洗澡的時間

但因為我因為只有鞋子溼掉 所以就只有換鞋子

午餐是咖哩飯!

小木屋外的風景很美 世外桃源的感覺(就是


P1060120.JPG 


之後就會依照homestay的區域分別帶開

我很幸運的 在一開始就坐在我homestay夥伴的旁邊 

小木屋也住在一起 是一位很可愛的韓國女孩ソリ

也因為很早就跟homestay媽媽有聯絡 非常期待相見

一開始會有個先介紹白山市的小解說

之後會跟大家說 因為晚上要舉辦歡迎晚會

如果有想要表演自己國家特別文化的人都可以去登記


接下來就到了 與homestay相見的時間了!

P1060124.JPG 


分兩邊坐 一邊是homestay的家長們 一邊就是我們學生 

因為一開始就有加媽媽的FB 所以我跟ソリ馬上就找到媽媽

當下有點想哭的感覺

P1060125.JPG 

P1060126.JPG 

媽媽是位非常時髦的美麗媽媽

他還準備扇子來歡迎我們 一見面我們就大擁抱

 1.png 

eVUWXxNXPz8OFF04H5ouaSXUXIixd7NriE6iiuP_d0w.jpeg 

媽媽很帥氣的開車載我們回家囉!

P1060128.JPG 


一個有兩個弟弟的家裡

媽媽說因為他很想要有女兒 所以在募集的時候都會標明他要女生

因為從五六年前就開始擔任homestay家庭

所以家裡的人都很習慣用不同方法跟你說明或教你日文


晚餐是超豪華的韓式料理

因為媽媽也喜歡韓國人 想讓ソリ嚐嚐到不到地 超可愛的

secZzF_00lUO9uSBgQWuWOoDfM7CqamHCnqDkKIH7Yg.jpeg 


隔天一早 又集合跟大家一起去恐龍博物館

TzPAcT1bIC5sM3HF-1UMbG8mlvLofO7vCBCA3krfc-g.jpeg 


途中經過的好山好水

還特意放我們下來拍照和走路



P1060133.JPG 

P1060150.JPG 

P1060155.JPG 

P1060158.JPG 


午餐是現烤的魚 配上飯糰

P1060162.JPG 

P1060173.JPG 


下午是去體驗做手工

P1060204.JPG 


做出來的東西 是有點像手套那樣 可以隔熱

3.jpg 


期待已久的派對終於來了

因為有些非洲國的人非常熱情

大家還一起練習了非洲舞蹈上台表演

練習過程十分開心 很有團結的感覺

圖片是大家在展示各自國家特色

4.jpg 


大家最後互相敬酒 玩得和開心

回家路上爸爸還帶我們去買冰 說一人挑一隻 真的很像一家人

第三天是自由活動

去了海邊 也去了有名的21世紀美術館

爸爸還說 他看了這麼多年還是不懂這些藝術品 難怪可以展在這裡XD

有名的泳池永遠的很多人

另外 因為JAPAN TENT和金澤著名景點都有合作

因此來這邊我們是不用錢的 homestay也有折扣

KuyIzlUGXYPjdn7CemBVEAj1n8SGqc6bTfu-mLnEn34.jpeg 

因為那時候說 夏天都沒有去到海邊有點可惜

爸爸媽媽就陪我們來了 開了約半小時的車 超感動

我們本來說踩踩水就好 結果一興奮就跳進去了XD

lPmmIGtYPpVmfq2O72heMKWuGZdE3Qrwus1WtsjIaCc.jpeg 


晚餐是超好吃的燒肉配啤酒 好爽快呀!!

有趣的是 弟弟們說這家的拉麵又種懷念的味道

我就問他那是什麼味道 他就說你吃了就知道

我一吃 啊!真的是種懷念的味道呀 但我也不會解釋



白山市的homestay就在烤肉中迎接最後一天 

待續

arrow
arrow

    ( '♢' )o彡香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