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白山市過完前半部之後

接下來就是到金澤市區內的homestay了!!


一開始就是先和homestay媽媽見面

是一對中年老夫婦 孩子都出去工作了 所以也當了好幾年的homestay父母

因為媽媽平常會自己種田

記得去年會到東京時 還收到了一大包米 跟一堆蔬菜

真的超感動的


另外 午餐也在相見歡的會場解決

會拿到飲食兌換卷

當天會有很多金澤當地有名的店和當地美食來擺攤

就憑券就可以免費閱換


選擇了一些媽媽推薦的食物作嘗試 蠻特別的!




在這邊比較不一樣的是

台灣人會和其他人分開行動

因此跟表定計畫有點不同

為何如此呢

是因為「八田與一」是在金澤出身的

為了紀念和推廣他的功績

會希望台灣人多深入瞭解一下他的故鄉

雖然說這樣的理念很好

但因為台灣人聚在一起 會容易講起中文

所以還是希望可以跟大家一起體驗金澤的技藝呀


一開始就是先去他的母校幫忙打掃校園

已算是特別的經驗


晚上就是令人期待的お盆祭り

主辦單位人很好的 一人送上一套浴衣和木屐

另外媽媽也送給我們(我和另一位台灣人一起)小包包和髮飾

只能說來參加這營隊 真的受到很多人的照顧


當天會發送兌換卷 一共四張 還有炒麵跟抽抽樂

一開始以為會吃不飽 結果量都超多的

我把抽抽樂讓給當地的小朋友 看他開心我也開心XD



中間的舞台

一開始是有人在上面唱歌 後半段開始 就開始跳舞了

一開始大家都很害羞不敢去

但都會被homestay的爸媽趕上去

隨著氣氛高漲 大家都跳得超開心

也因為我的homestay爸爸認識當地記者

因此我跳舞的照片還被登在報紙上了(羞

  

P1060253.JPG 

P1060260.JPG 


隔天早上 一早就集合去看了「八田與一」記錄動畫片

有趣歸有趣 但還是有點想睡覺呢> <


之後進行的活動比較有趣 是體驗貼金箔

會先給你一個盒子 還有最為模板的圖示

你可以用你喜歡的圖示

在類似貼紙的東西上去設計你金箔的圖案

之後再把圖案割掉後 貼在盒子上


之後會在上面抹上一層膠之後 再刷上金箔

記得這一盒金箔打開時 大家都驚呼連連呢

最後再把白色貼紙撕下來就可以了

師傅人很好 如果構圖有點問題的話都會直接幫你修改

只需要刀片和白色膠帶 完全不需要先構圖

就可以把你的圖畫龍點睛

整個就是專業呀!

做完金箔之後

下午就是自由時間我們就去了金澤有名的茶屋街



P1060265.JPG 


也參觀了保存建築物的「樓華樓」

一樣只需憑JAPAN TENT的識別證

就可以免費入場

P1060281.JPG 

P1060283.JPG 


這個是連たたみ都是用金箔打造的 

現場有種震撼的感覺

P1060296.JPG 


有來自世界各處的人來此參觀過 都會插上大頭針

可惜台灣有點小 已經沒有位置可以插了

P1060305.JPG 


接下來 目標就是金澤有名的日本三大庭園

兼六園

可惜當天天空不作美 下起了大雨

為了先避雨 我們就去吃了金箔霜淇淋

個人覺得是沒有什麼特別的味道

倒是霜淇淋本身蠻好吃的


P1060315.JPG 


兼六園中最有名的地方

我的金箔盒子上也有畫上這個

覺得兼六園的氛圍有種世外桃源的感覺

當時觀光客也不多

蠻推薦大家可以來這裡走走的

下雪時的景色也十分有名

P1060321.JPG 


也來參觀成為著名的金澤車站

很有設計感

門口的水池也十分有趣

幾點幾分 或是一些歡迎詞

都是用水表現的

P1060337.JPG 

P1060341.JPG 

遇到用腳踏車環遊日本一圈的壯士(?

P1060342.JPG 


當天晚上是在家裡吃

媽媽製作了天婦羅

我只能說 雖然不是特別高級的食材

蔬菜部份都是媽媽自己田裡種的

只有蝦子和魚是用買的

也可能因為是自己第一次動手做

也可能因為是新鮮的食材

讓我覺得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天婦羅

配上媽媽自己釀的水果酒

大家一起喝酒聊天吃東西

最後到客廳看煙火影片

大家都睡倒在地上

到了半夜才回到房間睡覺XD



最後一天就是讓大家互相拍照留念 以及的場合

8.jpg 

只能說我哭得超慘的

在跟媽媽們告別時還被記者採訪了

想說要冷靜一點面對記者

結果記者也很過分 問我「你是不是很難過」

我就又爆淚了 媽媽還把他的手帕送給我

最後他們還在車下跟我說掰掰

10.jpg 

最後附上車上的便當

依舊不錯吃

P1060364.JPG 


七天六夜的JAPAN TENT 

到現在還是讓我記憶猶新

很慶幸自己當時有申請

才可以認識來自各國的朋友

還有如同真家人的homestay family

到現在我們還是會聯絡吃飯

不管是去日本讀書 交換留學 或是 上語言學校的人

都請一定要去申請看看唷

有相關問題也可以問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 留學 旅遊
    全站熱搜

    ( '♢' )o彡香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