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年的留學期間  要說最值得回憶的一段時光 我會大聲說是

JAPAN TENT

JAPAN TENT官方網站

這個活動在我去日本之前是完全沒聽說過個

是交換學校老師來宣傳時才知道 因為學校是小學校 還被告知只會有一位錄取(留學生共8人)

但像是早稻田比較大的學校的話 錄取人數也會比較多

這次一個給在日本的外國留學生參加的活動 不論是交換生 外籍生 或是讀語言學校的學生 

都可以報名參加 但還是要抽選

申請表格可見官方網站 是一些基本資料和參加理由 未來目標等簡單的問答題

比較麻煩的是 健康檢查

因為在日本就醫或是健康檢查都比在台灣貴 詢問學校老師附近推薦的院所 基本價就要3000日圓

身為一個窮學生 真的很掙扎呀 畢竟報名也不一定會上 很怕就這樣浪費

但因為當時之後一半以上的留學生無法參加 因此機率變大

而且這活動是全部免費的 我討厭沒試過就放棄 所以就還是給他花下去了

健康檢查的感覺跟台灣不太一樣 之後再來說說


之後把相關文件寄出去 就等他們的通知了

記得那時接到電話的時候 剛好是我考完期末考的時候 約七月中

電話內容主要是通知你上了 確定可以參加嗎 有沒有過敏呀 寄宿家庭如果有狗呀貓呀會介意嗎 之類


在差不多七月底的時候 接到一封來信 說他是我在這活動的homestay家庭的媽媽

媽媽給人一種開朗的感覺 也說了自己家是兩個男生 然後詢問吃不吃辣等大約的飲食習慣

這封信的到來讓我變得比較安心 畢竟一去就是八天七夜 一個認識的人都沒有的狀況下 有個依靠的感覺

另外 當時遇到尷尬的狀況是 宿舍管理人剛好放暑假休息一禮拜 導致應該在一個禮拜前收到的掛號通知信 沒有安全到我手上

在去TENT之前 我還安排了富士山的行程 時間上很擠湊也沒機會去郵局(自己一開始太放鬆

這時候感謝媽媽幫我聯絡負責人 讓他用e-mail先寄給我 說明夜巴的集合地點時間及號碼

從富士山上下來後 衝回宿舍 又衝去東京車站集合搭夜巴

集合地點蠻難找的 在迷路同時還遇到另一位也要去的同伴 之後又剛好分到同一車

當時大概有七八台車在等 

車上位子算是可以一人做兩個 算蠻舒適 

就在一個興奮又疲憊又緊張的心情下 坐上巴士出發囉




當天搭夜巴時照的 毫無重點(大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 留學生活 留學日本
    全站熱搜

    ( '♢' )o彡香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